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管理与服务
“3.20咱爱您” 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3-21 阅读次数: 94  

一、活动宗旨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结合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办“3.20咱爱您”系列心理活动,中桥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旨在呼吁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学生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塑造积极、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

二、活动主题:实现心理健康,获得幸福时光

三、活动时间:2018320日—430

四、主办单位: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中桥校区心理协会

五、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

1.阳光心理讲堂——心理讲座

时间:43日(周二)下午130-3:00

地点:119教室

主讲人:余新年专职心理老师、心理学专业硕士、二级心理咨询师

内容:《自信心提升训练》

2、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中桥校区辅导员组织对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并将相关课件、照片等资料于427前上交学生办。

3、心理电影赏析

323日(周五晚上)教学楼119教室《美丽心灵》

330日(周五晚上)教学楼119教室《海上钢琴师》

413日(周五晚上)教学楼119教室《消防员-爱情保鲜术》

420日(周五晚上)教学楼119教室《心灵点滴》

活动安排:由心理协会向各个班通知和宣传本次活动的时间及地点,组织播放事宜。

4心理健康宣传板展示

3月下旬-4月中旬定期在教学大厅,篮球场展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板,各班级心理委员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参观交流,撰写心得体会。

5、举办班级心理互动恳谈会

时间:3-4月份

主题:班级心理互动恳谈会

地点:各班级

组织负责人:班级心理委员

目的和内容:各班级开展一次以增强自信、和谐人际关系、增强学习能力和受挫能力等为目标的恳谈会,进一步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社会支持力,缓解心理困惑,提高校园生活幸福度。

活动要求:各班级心理委员组织活动后,将材料整理后交心理协会。

6、心理委员“两周报”制度继续实施

35月份是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高发期。季节交替,气候转暖,天气多变,人体生理代谢进入旺盛期,内分泌活动变化增强,处在青春期的大学生容易产生情绪波动。应充分发挥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作用,及时发现和预防心理危机事件。

活动要求:各班级心理委员针对本班同学情况,填写“两周报”表格,每两周上报情况给学生办,辅导员根据情况进行干预或转介给心理健康中心。如有紧急情况班级心理委员应立即上报分院或学生处。

  

  

学生办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