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心理协会举办心理电影赏析--《心灵点滴》鉴赏
  发布时间: 2018-04-26 阅读次数: 107  

424日下午两点,我校中桥校区学生会心理部在教学楼116教室开展了心理电影——《心灵点滴》的鉴赏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电影情节给人以深刻启示。

男主亚当想成为一名医生是在他的精神疾病痊愈之后,他进入了维吉尼亚医学院学习。可是院内的传统观念的限制使医生们看来都十分不近人情,唯独他把欢笑看做是医治病人的一个重要处方,校方对亚当的行为十分不满,但他还是冒着被勒令退学的危险坚持着自己那套理念,仍旧不懈的为着梦想前行,最终得到众人的认可

只有当我们有一个聆听的心并关怀人时, 才能摸触人的心灵深处, 了解他们真正的需要, 才真正帮助到人, 并产生影响力。因人们的需要不只是药物上的医疗, 乃是心灵上的医治和释放。

所以此部电影告诉我们对生活要充满热情,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也和生理健康同样重要,这个社会更需要的是一个强大的心灵,去体会生活的点滴。

(中桥管委会撰稿/摄影:冯文馨;审核:丁正荣)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