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中桥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7 阅读次数: 102  

为了弘扬志愿精神,关爱老年群体。中桥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13日母亲节当天集体前往南湖怡养院开展了敬老志愿服务,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同学们的爱心,我们与那里的爷爷奶奶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

早上七点半青年志愿者们便从学校集合出发,经历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南湖怡养院门前。志愿者们佩戴好绶带,进入敬老院,刚踏入院门,院里的服务人员就对志愿者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给大家分配了各自的任务。在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各自合理分工,有的清扫院子,有的打扫房间,力求给老人们营造一个洁净的环境。打扫完以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其乐融融。午饭开始前,志愿者们还帮助院中的工作人员准备食材,大家齐心协力,成功将两大袋蚕豆剥完,一袋茄子整理好。活动结束后,大家与怡养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怡养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而且提高了青年志愿者们志愿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生活的关心意识。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肩负的责任没有结束,希望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们可以携手向前,为更多的老人送去温暖与祝福。

  

(中桥校区管委会 撰稿/摄影:孙巧红;审核:范洪)

  

志愿服务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