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中桥校区纪检部举办“粽情粽意”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5 阅读次数: 323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端午节氛围,612日下午,中桥校区纪在第二食堂举办了以“粽情粽意”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学生会纪检部全体成员一大早就来到食堂做好了准备工作。纪检部部长王逸伦带领部员摆好桌椅;副部长靳宇珂带领部员摆好包粽子所需物品,分别有大米、粽叶、红枣、线团和剪刀;副部长赵熙带领部员剪好粽叶,并分发在桌子上。活动开始之前,由食堂阿姨给大家普及了端午节的知识和包粽子的方法,随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包起了粽子。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家乡包粽子的方法并相互交流,很快就包出了许多形状各异的粽子。粽子包好后统一由食堂工作人员进行蒸煮,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情。同学们吃完粽子以后,打扫了活动现场,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粽情粽意”包粽子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包粽子的乐趣,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感受到了无锡职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中桥管委会 撰稿/摄影:王逸伦;审核:范洪)

包粽子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