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管理与服务
关于开展“2017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09 阅读次数: 134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传递青春正能量,根据学生处和团委的统一部署研究,决定开展“2017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名额

2017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10

2017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10

二、参选范围

我校所有注册的在籍在读学生(包括本科生、专科生)。

三、参选要求

(一)总体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执行学院的各项决定。

3、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成绩良好。

4、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关心集体;有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受到广大同学的公认和一致好评。

5、身体健康,达到大学生体育健康标准。

6、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含通报批评)。

(二)参选人在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

(三)参选人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7年。

四、评选步骤

1、宣传发动阶段(1181110日):学院下发评选通知,并通过网络、展板、校报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报道,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学生自荐或班级推荐阶段(11101117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通过自荐或由所在班级推荐参评,填写申报表,将报名表、荣誉证书复印件、个人参评成果证明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送交学生办。

3、学生办评选推荐阶段(11171122日):按评选条件择优确定推荐人选,公示三天后,将有关推荐材料报送学院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推荐材料包括推荐意见、学生参评成果证明、荣誉证书复印件和事迹材料。

4、候选人资格审查阶段(1122--28日):学院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

5、候选人名单审定阶段(1128121日):学院评选委员会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审定“2017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

6、候选人名单公示、投票阶段(122--10日):通过PU平台等对“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进行公示,并组织师生进行投票。

7、正式名单确定阶段(1212日):“大学生年度人物”名单由学院评选委员会根据事迹材料、公示、投票结果等情况综合确定。

五、有关要求

1.每个班级推荐的参选人不超过2名。

2.报名材料要求:

1)报名表(见附件),包括15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语言文字清新活泼,适合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广,所列荣誉应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

2)参选人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字数限1500字以内;

3)参选人两张以上电子照片,其中须包含正面免冠证件照一张(一寸2.5×87.5px413×295像素),其他照片要求能够反映参选人事迹和精神风貌(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

4)鼓励参选人提交视频材料,增加推荐材料的生动性和说服力,视频材料要求:时长2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刻成光盘报送。

3.报名表和相关材料的纸质档,于20171115日前报送学生办。

4.各班级应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推荐最佳人选参加“2017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须如实填写申报表,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为扩大评选活动影响,请各班级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在学生当中进行宣传。

5.在评选委员会评审的基础上,学校将按要求推荐优秀大学生参加“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中桥学生办

201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