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协会举办心理电影赏析--美丽心灵鉴赏
  发布时间: 2018-04-19 阅读次数: 114  

417日下午,我校中桥校区在教学楼116教室开展了心理电影------《美丽心灵》放映活动,吸引了150多名同学前来观看。

影片的主人公——一个英俊且古怪的、拥有出众直觉的数学家约翰·纳什,在早年做出惊人数学发现并享誉世界后陷入了精神分裂的泥沼。疾病使他向学术上最高层次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巨大改变。面对这个曾经击毁了许多人的挑战,纳什在深爱着他的妻子的帮助下,毫不畏惧,勇敢抗争。经历了几十年的磨砺与考验,纳什终于在1994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纳什的经历让我们不禁感叹:世间没有什么成功是不费力气的。纳什对学术、对梦想的锲而不舍的追求、对病魔的勇敢抗争与美丽善良的妻子最坚实的支持鼓励成为了他最终辉煌成就的关键。相信同学们观看完这部令人受益匪浅的电影后,面对成长路途中的挫折与磨难,都可以学会勇敢面对,不懈努力。

(中桥管委会撰稿/摄影:冯文馨;审核:丁正荣)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