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中桥校区学习部举办诚信电影赏析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4 阅读次数: 102  

522日,中桥校区学习部在教学楼119室开展了诚信电影——《华尔街》的鉴赏活动。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被电影的情节深深吸引。

巴德·福克斯为纽约大学的毕业生,华尔街的失意经纪人,在一次和大老板戈登·盖柯的面谈之后,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他为戈登寻找内幕消息,帮助戈登赚了一大笔钱,因此成为了他的合伙人之一。巴德从戈登那里学了很多操纵股市的知识和技巧,最后在收购他父亲工作一辈子的航空公司Blue Star Airline一笔生意中,巴德和戈登产生了冲突。巴德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用戈登教的知识反击了他,并挽救了父亲的一辈子的心血,但也因为幕后操纵股市而入狱。

这部电影给我们这样的启示:贪婪的结果始终是把自己吞噬。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以皮夹的厚薄来衡量。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诚信是最高贵的品质。尤其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恪守诚信,面对诱惑要克制住自己的贪婪,不要因为利益而丧失道德。

(中桥管委会撰稿/摄影:龙赣媛;审核:戴璐)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