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党建动态
后勤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28 阅读次数: 609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后勤党总支于2月24日在基建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副校长强伟纲莅临指导,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到会监督。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中层正副职党外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宋静辉主持。

后勤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对党总支和党员中层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形成共识,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宋静辉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依次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认清问题实质,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并且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中层干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虚心接受同志真诚的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强伟纲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能够紧紧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思想基础实、政治站位高、对照检查真、相互批评诚、努力方向明,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直面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期望,是一次严肃认真、成效明显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加强党总支和各部门的班子建设,用扎实的作风、良好的状态、实干的担当去贯彻落实后勤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谋发展,全力以赴、集思广益破解后勤发展的难题;四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形成风清气正、合力向上的政治生态。五是要认真做好新学期工作,按学校要求做好职工健康监测工作,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和春季各类疾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