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中桥校区成功举办“第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12 阅读次数: 35  

为帮助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全新而陌生的生活环境,排解心理上的困扰,使其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同时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中桥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特此举办以“健康心理助你迈出自立第一步!”为主题的“第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心理活动。

11月10日13:30,中桥校区“第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准时在篮球场进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桥校区心理辅导员刘文庆主持,学工办主任丁正荣、财经学院辅导员戴璐、物联网学院辅导员王同灿、艺术学院辅导员范洪出席启动仪式。学工办丁主任作重要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大学生享受大学的幸福生活,推动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分为十个部分,分别是:横幅签名、笑脸征集、“寄给未来的你”、心理图片展和心理知识展、适应性指导系列讲座、班级心理互动恳谈会、心理电影展播、心理委员培训、心理不健康学生情况筛查及实施心理委员“两周报”制度。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当属“寄给未来的你”活动。在场的同学争先恐后的写信给未来的自己,虽寄语不多,但贵在以后再次看到此信的快乐。随着时间流逝,我们或许会忘记自己曾经参加过这样一个活动,但当再次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定会感慨万千。紧接着刘文庆老师在教学楼116教室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谈如何促进高职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晚上18:00,教学楼116、119教室分别同时播放心理电影《心灵点滴》和《幸福迷途》。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旨在呼吁我院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学生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塑造积极、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帮助我院新生能够重新审视自我,认识自我,渡过自己健康而又有意义的三年大学生活。

(撰稿:刘文庆;审核:丁正荣

活动现场

心理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