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中桥管委会成功举办《解读宿舍人际关系密码》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2-02 阅读次数: 34  

 

11月24日,中桥管委会“第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第二场适应性指导讲座在教学楼116教室准时进行,本次题为《解读宿舍人际关系密码》的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新年老师主讲,中桥校区心理健康部成员、全体心理委员及其他有兴趣的同学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余老师列举了近几年几起典型的因宿舍关系引发的悲剧,试图全面的分析大学宿舍人际关系困难的原因,并和同学们一起进行关于“成长、独立”的总结和反思。然后就处理好宿舍关系提出几点建议,如:对自己严格要求、学会换位思考、有良好的心理调控能力、提高自己的沟通技巧等。最后,余老师就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解,与学生进行了大量的互动。

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许多学生听完讲座后都感觉到了轻松和释然,并对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生活中的小细节有时候会给交往的对方或好或坏的心理感受,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学会交际技巧,懂得人际关系的把握,在人际交往中才会占于优势地位。而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宿舍人际关系无疑是重要的,对未来二年半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乃至对今后的人生都具有积极重要的影响。

(中桥管委会撰稿/摄影:刘文庆;审核:丁正荣)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