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管理与服务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5 阅读次数: 30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721)的文件精神,学生办根据总院的统一部署,决定在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为做好今年的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精心安排部署 持续深入开展活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建立学生资助诚信档案、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二、创新活动形式 丰富活动内容

各班级要积极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结合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学生自觉主动参与,同时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各院系要将生源地信用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纳入主题活动内容中,认真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管理系统”中完成信息确认工作。

三、定期检查指导,及时报送总结材料

班主任要在活动前、活动中指导所属班级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检查活动开展的效果。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610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包括文字、图片等)以电子版的形式报送学生办。材料包括:班级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时间、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等。



中桥校区学生办

201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