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管理与服务
中桥校区举办2017年“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12 阅读次数: 16  

根据苏教学(20172号通知精神,为加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关心自身心理健康发展,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中桥校区将于5月份开展“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宣传教育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理性平和,阳光心态”

二、活动时间

511610

三、活动主要内容

1、尽述烦恼,放空心灵——心理烦恼箱

主要内容:在宿舍宣传栏设计悬挂 烦恼箱,它是一个可以让你无所顾忌地倾述烦恼,并能够为你提供多种解决方式,帮助你疏解烦恼的心灵成长信箱。“童鞋你好,请将你的烦恼用200字以上文字阐述清楚,并留下邮箱或手机号,以便我们给你回复。“每周二上午开箱,周二下午回复学生邮件或电话,解决学生的心理烦恼。

活动时间:长期

2、“用声音传递爱“----阳光心理公益广告大赛

主要内容:围绕“公益广告”、“亲情”、“友情”、“爱情”“室友情“、“个人心理成长“等关键词,设计制作公益广告,以文案加录音形式呈现,文案是指另附文字版的对该段声音意图的解释,引导倾听者关注爱、表达爱、传递爱。要求原创或再创造

活动时间:2017511-524

3、苏南片区高校心理漫画创意大赛

活动主题:本次比赛以“心理为你——爱和成长”为主题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紧扣“心理为你——爱和成长”主题,所有内容均属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可以从不同方面反映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内容。

2)作品风格类型不限,作品可以是单幅漫画、多格漫画、连环漫画,表现形式不限。本次大赛鼓励为漫画配上精美的文字,文字形式不限,须和漫画的主题和立意相契合,能更好地阐释漫画的精髓。

3)作品采用手绘、计算机动画形式绘制均可,尺寸不小于A4图纸210mm×297mm)尺寸,画面清晰、标明页数。手绘版最终需以照片形式上交,电子照片拍摄的作品版本分辨率不低于200dpi,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

4)为提高和保证作品质量,漫画作品可个人独立完成,也可多人协作完成,允许有1-2名指导老师。鼓励有绘画特长的同学、有文字功底的同学、有创意灵感的同学组队创作。

5)为保证评比的公正,参赛作品的图文中一律不得出现作者、学校名称等信息。对于参赛报名附件信息不全的作品,主办方将作为无效稿件处理。

比赛流程:

各班级评选出1份优秀作品,并填写好报名表(见下表),截稿日期:51917:00前,学生办将根据推荐的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报送学生处评选,获奖作品参与苏南片大赛。

苏南片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报名表

作品标题

15字以内)


主创人姓名


年级


系院专业


电子邮件


联系电话


所属高校


指导老师


参与人员


创作团队

分工简介


作品描述

200字以内)

(描述需要和漫画的主题和立意相契合,阐释漫画的精髓)


4. 第四届校园心理成长微电影大赛

征集时间:610日前

评选时间:610日至615

活动要求:各班级出一部心理情景剧视频,要求能表现反映现实生活中同学们的心理困惑,并提供指导性的解决方案,对观众大学生有一定的帮助启发性意义。

比赛规则: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六名,优秀组织奖一名。

5宿舍楼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栏、咨询预约电话布置

活动时间:610日前

承办单位:物联网技术学院

6、大一心理课个人成长报告评比大赛

活动内容:大一各班心理课课程要求结束时每人交两篇《团辅或个人成长报告》,上课老师遴选出每班5篇有感悟、有启发、有成长的感文,学生办将组织评选有奖征文,并向学生处推荐参与评选。

活动时间:6月中旬


中桥校区学生办

20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