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中桥校区举办《自信心训练》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11 阅读次数: 41  

410日下午,中桥校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第一场主题讲座在教学楼116教室准时进行,本次题为《自信心训练》的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余新年老师主讲,吸引了中桥校区150多名同学前来聆听。

讲座伊始,余老师以一份趣味的“自我打分”小测试,引出在同学们中普遍存在的对自身信心不足的问题;接着,她借以意蕴深长的小故事娓娓道述4种实用的解决方案:“空杯心态”、“遇到问题动脑筋”、“换个角度看问题”及“全面分析、思考问题”。为了方便同学们的理解,余老师展示了趣味的心理研究图片,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余新年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思考,逐步了解如何坦然面对自己、客观评价自己进而改变自己,相信大家可以学会真正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寻找人生的正确定位,树立自信,获得成功。

  

(中桥管委会撰稿/摄影:冯文馨;审核:丁正荣)

讲座现场